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6月2日

钱财和心

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,你的心也在那里。(太六21)

你会为钱烦恼吗?我想会吧!人无钱时会烦,有钱时也会烦。烦,表示心里有问题,有不安。

最近退休了,我从政府得到一笔公积金(即退休金),数额说多不多,说少不少;如果不好好处理很快就会耗尽,所以有必要做出一些措施。而且,我也不想像圣经上所说那个又恶又懒的仆人,把钱埋藏起来就算了,应该“财”尽其用。同时,想到这笔钱好像是我的,但其实是神托我管理的,因此我要做个好管家,好好管理它。在这大前提下,真是令人费思量!有点儿烦。

烦真是会叫人失去安息的,我要得安息,就向神祷告吧!

感谢神,我能和丈夫、儿子一起祷告,将这笔钱交在主的手中,求祂赐下智慧和恩典,能将它处理得恰当,用得其所。在处理的过程中,我真的体会到主耶稣所说的话:“你的财宝在哪里,你的心也在那里。”所以我们要儆醒,千万不要让钱财夺去我们的心,增添自己的烦恼。烦恼来时,记得要祷告。

~雨云(作者是香港特殊教育的退休教师,也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6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