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5月30日

提防虚竭

犹大人说:“灰土尚多,扛抬的人力气已经衰败,所以我们不能建造城墙。”(尼四10)

百姓看见灰土尚多,工程仍有一段十分艰巨的路程。灰土是什么呢?是一些需要清理的东西。这些灰土其实一直都在那里,问题是这些灰土已经进到犹大人的心中(10节下),使他们的心也灰了,再加上敌人的攻击,以致身心灵都感到非常疲惫。

但第6节曾说:“城墙就都连络,高至一半,因为百姓专心做工。”那么,这种专心与专注到哪里去了?为何他们忽然变得灰心失意了?因为当事情做至一半时,正是人感到疲累之时,也是起初的热诚开始减退,感觉距离目标尚远,需要付上更大代价去支撑的时候。

这种心灰意冷、疲乏无力、毫无斗志,而且恨不得要马上放弃的感受,正是“精力枯竭”的现象。若不早日处理,问题会更形严重。在精力枯竭的日子,必须要做的事还是转向神,等候神,寻求祂为你开出路。

~赖若瀚(作者于2004年创办圣言资源中心并任该会会长,本文作者保留版权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53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