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5月25日

不要嫉妒

你心中不要嫉妒罪人,只要终日敬畏耶和华;因为至终必有善报,你的指望也不致断绝。(箴廿三17至18)

慕道友和信心软弱的基督徒,有时会嫉妒身边儿女双全、子孙满堂、有钱有势、健康长寿的不信者。信主的人,仍然有疾病甚至早逝,有失业和贫困等;但是我们不能因此而嫉妒别人的世上享受,不能因此而埋怨大能的主对你没有照顾。神创造和掌控万有,祂完全可以把世间的享受倾倒给我们,但这至少有两点原则:一是要先求神的国和祂的义。永恒的生命不比短暂的今生更重要吗?爱主不比爱物更重要吗?其次才求生活的必需品,神在乎的是人的够吃够喝,而不是满足各种罪中之乐,或肉身的需要和贪欲。

旧约之中不乏一些富有的人,如亚伯拉罕、约伯等,他们是爱神的义人,也是神在财物方面的管家。财物是神托付他们,用以行义的工具。魔鬼用罪的艳美来引诱人,只注重今生的财富,而不在乎永生的得失。信主的人得了永生,得了世上万金换不来的生命至宝,又何必妒嫉别人的万金呢?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5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