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5月20日

堵破口

我在他们中间寻找一人重修墙垣,在我面前为这国站在破口防堵,使我不灭绝这国,却找不着一个。(结廿二30)

所以,祂说要灭绝他们;若非有祂所拣选的摩西站在当中(原文是破口),使祂的忿怒转消,恐怕祂就灭绝他们。(诗一O六23)

最近家中的物件很多出现损坏;衣柜的木板爆裂、洗手间门的木条松脱。若不补救,只会越来越坏,就算可用,也不好看。

于是,我买了两支“瞬间快干胶”回家,用它把爆裂的、松脱的地方黏贴妥当,堵塞住破口,使它们不再继续坏下去。由此想起一些破口,本来并不难修补,但如果疏忽了,破口就会越来越大。

其实不论家庭、教会或工作间都有很多大小不一的破口。当我们发现其中有漏洞,有不足之处,首先不要抱怨,尝试在自己可做的范围内去堵塞。如果不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可以处理的,则需与他人一同借祷告寻求解决的方法。总之,不可让撒但有机可乘,制造更大的破口。

谁愿作堵破口的人,像摩西一样为神家堵住破口呢?

~雨云(作者是香港特殊教育的退休教师,也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5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