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5月18日

才德的妇人

才德的妇人谁能得着呢?她的价值远胜过珍珠。(箴卅一10)

才德的妇人,其影响足以遍及整个家族、世世代代。圣经中一些才德的妇人,参与了成就神的救恩计划─哈拿的祷告带给以色列人一位伟大的先知撒母耳;伯大尼的马利亚,她用贵重的真哪哒香膏膏主,受到历世历代的传颂(参可十四3至9)。人类历史中也有许多伟大的母亲养育了敬虔的儿女,影响了整个的时代─约翰卫斯理(John Wesley)带领了英国的属灵复兴运动,震撼了英伦三岛。他在属灵方面的影响力绵延数百年,跨越了各大洲,遍及全世界。

她的母亲养育了十多个孩子,家境贫困;但她要求小孩子读经祷告,要儿女们谨慎自己的言语,她经常召集家庭聚会,一起读经祷告。她说:“我虽是一介女流,但也是这大家庭的主妇。当丈夫不在家的时候,我不得不负起各人灵性的责任,这是那位天地的主给我的托付。我只在乎让神得着荣耀。”

现在许多人为亲子教育而烦恼,又有多少的母亲肯在祷告上、读经上认真地教导孩子呢?

~文文(作者是传道人,美国展望神学院院长助理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5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