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5月15日

不计名位

为我神的殿已尽力预备……又将我自己积蓄的金银献上,建造我神的殿。(代上廿九2至3)

外子参与的马拉松长跑训练阵营中,一位义务教练不辞劳苦骑着脚踏车尾随团队,在炙热的炎夏,跑友们汗流浃背,筋疲力竭之际,总会递上随车携带冰箱里的各种运动饮料。他原本一心要当长跑教练,只因受伤而让梦想落空;但他却不因此心生苦毒、嫉恨,反而不亢不卑,换一方式以协助其他教练来照顾参赛者,继续圆梦。

旧约中的大卫王,虽有心为神建殿,神却因他一生为战士,流了人的血,遂将建殿的殊荣给了所罗门;但他为神建殿的热心未因此降温,反而积极储备建殿的材、物,向神寻求建殿的指示,来扶助建殿的工程。

有事工负担的人,以完成使命为大前提,​​不因是否有人所认可的职位,而阻挡他向着目标勇往直前的心志。事实上,今日的世代神的工作无处不在,神多方兴起爱主的信徒,在不同处境中传福音、作见证,他们所献上的,是默默做在主或主所爱的人身上。虽然没有名分,却有主记念。

~张吉莉(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5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