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5月3日

无条件的舍己

因为我切切地想见你们,要把些属灵的恩赐分给你们,使你们可以坚固。(罗一11)

保罗切切地想见到罗马的弟兄姊妹只有一个原因,他想把一些属灵的恩赐分给他们,使他们的信仰可以坚定、坚固。保罗与罗马的信徒素未谋面,无亲无故,何以如此?因为他的心中有无条件舍己的爱。保罗不只对罗马的信徒有这样的爱,他对所有弟兄姊妹都有这样的爱,对他的同胞犹太人,他说:“我是大有忧愁,心里时常伤痛;为我弟兄,我骨肉之亲,就是自己被咒诅,与基督分离,我也愿意。”(罗九2至3)对加拉太的教会他说:“我为你们再受生产之苦,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们心里。”(加四19)为了爱无条件的舍己,这岂不是基督徒最应该学的功课么?

我们都知道基督信仰最大的特色就是神无条件舍己的爱,也知道基督徒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基督的爱,用基督的爱去爱人及彼此相爱。但是许多基督徒不是把这个来要求自己;而是拿来要求别人──别人应该舍己,应该无条件的爱。自己却不舍己,没有求别人的益处,而且还带着许多条件。这不是爱。

~黄天赐(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5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