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4月27日

神的信实

所以,你要知道耶和华你的神,祂是神,是信实的神;向爱祂、守祂诫命的人守约,施慈爱,直到千代。(申七9)

神行事有祂的原则,祂有慈爱,也有公义,祂要赐恩典给一切听祂命令的人,同时也降灾给一切不肯顺服祂的人。许多恩典临到以色列人不是他们配得到的,乃是因为神曾经与亚伯拉罕立约,要祝福他的后裔。今天我们就是亚伯拉罕的后裔,因我们也像亚伯拉罕一样是凭信心得救的。

当以色列人要进迦南地之前,摩西提醒他们:“你要谨慎,免得忘记耶和华你的神,不守祂的诫命、典章、律例……恐怕你吃得饱足,建造美好的房屋居住,你的牛羊加多,你的金银增添,并你所有的全都加增,你就心高气傲,忘记耶和华你的神。”(申八11至14)也不可说:“耶和华将我领进来得这地是因我的义。”(九4)

同样的原则也可以应用在今天神的儿女身上:我们不要以为我们蒙神的恩典是因自己的义。一切都是因为主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代死的功劳。正如诗人说:“是我的主;我的好处不在袮以外。”(诗十六2)更要紧的是,我们要敬畏祂,谨守祂的诫命,遵行祂的道(参申八6)。

~陈巽美(作者是美国一位姊妹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4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