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4月19日

谦卑柔和

摩西为人极其谦和,胜过世上的众人。(民十二3)

为主配搭事奉需要同工有很多属灵的品格,其中之一就是胸怀问题,特别是同工团队中的牧者,尤其要有像摩西那样谦卑柔和。在领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漫长旷野路上,摩西的姊姊被神立为先知,哥哥亚伦被神立为祭司。如此亲情配搭仍有同工不同心的情况。

姊姊和哥哥借口摩西娶了古实女子为妻而毁谤摩西。至于古实女子是不是西坡拉?解经家们一说是,另一说不是。但不管是不是,其实都不是米利暗和亚伦说摩西坏话的真正原因,追根究底还是在于他们不满摩西的领袖地位:“难道耶和华单与摩西说话,不也与我们说话吗?”(民十二2)但摩西默默忍受着这毁谤,没有还口。于是上帝亲自出面为这位忠心的仆人作见证,并对米利暗和亚伦进行了责备和管教,让米利暗立时长出大麻疯来。还是摩西为她向上帝哀求才使她得痊愈。

在配搭的同工中,有的是一块待雕的璞玉,有的也许是锤子、凿子等工具。玉被雕琢成工艺作品后,会被挂在醒目的墙上,而锤和凿子仍为工具。但不管我们是什么,再被敲打之时,务必求神给自己一个谦和的胸怀,不报怨、不报复;而是在祷告中忍耐和帮助其他同工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4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