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4月9日

滥用权力的结果

扫罗猛然仆倒,挺身在地,因撒母耳的话甚是惧怕……。(撒上廿八20)

扫罗听完撒母耳严厉的判词,该知道这番话不是新的,早在他妄自献祭,又违命不杀亚玛力人之时,撒母耳已经两次向他警告(参撒上十三10至14,十五1至22)。事实上,多年来这番话也是他心中挥之不去的阴霾,成了他决不能放过大卫的心理根由。

也许有人会说,神那么早就向扫罗宣告判决,成了他日后摆脱不了的宿命,岂非对他很不公平?但神的判词并非人宿命的根源。纵然神在扫罗违命不久便膏立了大卫,但多年来神仍容忍扫罗,让他继续坐在王位上。连大卫也因尊重他是神的受膏者而两次不杀他,他有过许多次悔改,重新回转归向神的机会。他走到人神共弃的地步实在是自己选择的结果!

神是公义的。扫罗作王误用权力,滥杀无辜(因杀大卫不遂而杀了85位祭司,参撒上廿二18),又违背与基遍人所立的约。结果在大卫作王之后,神仍降灾,让基遍人向扫罗家追讨罪责,大卫唯有交出扫罗的两个庶子及五个外孙给基遍人治罪(参撒下廿一1至9)。神是轻慢不得的,滥用权力,伤害无辜之人的罪,神必追讨!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4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