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3月22日

烫手山芋

对长老说:“我们这儿子顽梗悖逆,不听从我们的话,是贪食好酒的人。”本城的众人就要用石头将他打死。这样,就把那恶从你们中间除掉,以色列众人都要听见害怕。(申廿一20至21)

儿女是需要教养的,但是许多父母却只养不教。儿女所需要的不单单是物质的喂养,也不是只要儿女会读书就行,更重要的是心灵与品格的教育,如勇敢、真诚、耐心、坚持、爱心、孝顺等等。因为唯有教育出来良好品格的儿女,才能在社会上生存,有竞争性,有抗逆力,并且对社会带来正面的贡献。这也是为什么在这处经文,神特别强调儿女若是顽梗悖逆,父母不能姑息,要仗义执法,让众人用石头打死他,免得祸害世人!

当然,今日我们的社会有本身的法律,无须那样激烈,但是每一个父母对教养儿女都有责任,你不教,就是让社会来教,最后不是他伤痕累累,就是社会付上惨痛代价,害人害己。愿神帮助身为父母的我们,按着圣经的真理教导儿女走正直的路,成为世上的光,散发神爱的热度,而非变成令人头痛的烫手山芋。

~卓尔君(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3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