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3月20日

奥秘事的管家

人应当以我们为基督的执事,为神奥秘事的管家。所求于管家的,是要他有忠心。(林前四1至2)

人心里有秘密,愿意告诉朋友。如果把秘密的事交给朋友来管,那就更不是一般的朋友了。神不光从死罪中把我们拯救出来,而且托付我们作祂奥秘的管家,何等荣誉!保罗为此自豪又战兢地告诉我们,神把这奥秘的“职分托付我,用启示使我知道福音奥秘”(弗三2至3),“神的奥秘就是基督”(西二2),“这奥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稣里,借着福音,得以同为后嗣,同为一体,同蒙应许”(弗三6);这“三同”的奥秘告诉我们,福音不仅给以色列人,还要给外邦人,要传到地极。

神的奥秘不只是托付给保罗一人,我们得救后,都成了神奥秘的管家。不妨多问问自己,我是重看还是轻看这管家的份量和荣誉?当我们把世上有头衔的名片到处传送时,是不是也把神给我们的身份广泛介绍?我们不能作奥秘的享有者和收藏者,要借着圣灵帮助,做一个良善忠心的管家,无论得时不得时,都要将这奥秘看成攸关救人性命之大事去宣传,这样就一定会“从神那里得著称赞”和奖赏(参林前四5)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3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