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3月19日

解读诗篇第二篇

外邦为什么争闹?万民为什么谋算虚妄的事……凡投靠祂的,都是有福的。(诗二1至12)

这是一篇启示的诗篇,提到人对抗基督无所不用其极的狂妄,也强调掌控一切的是神。本诗篇可分三方面解读:

1.人的故事(1至3节);全人类最同心共谋的恶事是:抵挡​​主,挣脱祂的管治。这出悲剧从伊甸园起就开始上演,人要以自己所订定的标准来取代神的善恶指标。至今越演越烈,摆明的就是不要神。

2.天上的一幕(4至9节);神的反应:嗤笑人愚不可及的叛逆,只会招惹祂的忿怒。祂大可施以严刑来惩治敌挡祂的人;但神却选择恩典的路:以祂的儿子耶稣基督,无罪的代替有罪的。主耶稣不只是神所设立的救主,更是永恒国度的君王─最终的赢家。

3.人最后的出路(10至12节);结局已揭盅,神以百般的慈怜借诗人向世人呼唤:a.要反省(10节),勿一意孤行,致遭灭顶。b.把神当神(11节),以敬畏神的心度日。c.现今就是投靠神的时刻(12节),因为祂的怒气快要发作。

~张吉莉(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3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