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3月4日

不配

这十二使徒的名:头一个叫西门,还有他兄弟安得烈,西庇太的儿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约翰,腓力和巴多罗买,多马和税吏马太,亚勒腓的儿子雅各,和达太,奋锐党的西门,还有卖耶稣的加略人犹大。(太十2至4)

自觉不配是很多人无法进入呼召、参与事奉的障碍,我也曾如此。这不配包括很多因素,常见的是能力不足、灵性不高。

然而,若细看十二使徒会发现,他们其实也可上这“两不够”名单。说能力,他们都无权无势,似乎最有领导力的彼得,性子也常起伏不稳。雅各和约翰兄弟俩性子烈,主名之“雷子”;多马多疑少信;马太身份类似“汉奸”;雅各和达太的面容模糊,普通到我们不知他们是谁;至于犹大,是叛徒……。

如果你深觉自己普通不配,要知道神拣选使用的就是这样的人。在神眼中,谁不普通平凡呢?不普通只是我们人的标签,把人分个高下,其实在神永恒辽阔的尺度上都是秋毫之比,没什么分别。所以不要让“不配”成为我们经历神的障碍,只需在神交托的事上忠心。因为论配,我们肯定是不配的,但这不是神问的问题,祂问的是:愿不愿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作家,着有《百合花开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30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