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2月27日

接待没权势者

于是领过一个小孩子来,叫他站在门徒中间,又抱起他来,对他们说:“凡为我名接待一个像这小孩子的,就是接待我;凡接待我的,不是接待我,乃是接待那差我来的。”(可九36至37)

十字架的爱是放下,然后给予出去,帮助主要我们帮助的人。接待的意思就是能尊重且在人需要时去帮助他。接待小孩子原不是难事,可惜今天的人往往想要接待一些大人物,从中得着一些回报;而小孩子没权没势,接待他们得不到什么好处。

然而,神正要我们不求回报地去接待一些没权没势的人。耶稣在这处经文中强调,接待小孩子便是接待祂;不接待小孩子,便等如不接待祂,因为小孩子在世上是最没有权势、最软弱,以及需要最多的人。

事实上,今日的世界有极多软弱和有需要的人。全球每年有1,500万小孩因饥饿而死。 1,500万是两个香港的人口!我们若可以帮助当中一些人,却无动于衷,就表明我们并未真正成为背十字架的基督徒。

耶稣基督当时讲的是亚兰文,亚兰文中“小孩子”和“仆人”是同一个字,也就是主耶稣要我们尊重那些最没有权势的人。

~张慕皑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(本文摘自他的《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》第二册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2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