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2月24日

自我的释放

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吗?这圣灵是从神而来,住在你们里头的;并且你们不是自己的人。(林前六19)

当我被提醒自己的身体是上帝圣洁之灵的殿时,每次都会有些惊讶,都会在难以置信中夹杂着敬畏和自惭形秽。圣灵是谁,而我又是谁,祂居然愿意住在我里头?然而,我也不敢因自觉不配而自弃,因为我们的主耶稣已用祂的宝血将我遮盖、洁净,我又岂能置主的救赎大功于徒然?我已不是我自己的,我的身体也一样。那么,我怎么能够随己意来看待自己和自己的身体?我不过是个管家,当学保罗,不论断自己,因判断我们的乃是主,而主对管家的期待是忠心(参林前四2至3)。

自觉这“己”不属于自己,在主里是极大的释放。这世界上最大的囚笼就是“自我”,完全摆脱自我似乎不可能;然而,什么时候我们意识到这“己”不再属于自己,乃属于主,什么时候我们就能摆脱自我的辖制;这样的时候越多,我们的自由就越多,自由度也就越大。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开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2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