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2月19日

可恶之城

罗得出来,把门关上,到众人那里,说:“众弟兄,请你们不要做这恶事。”……众人说:“退去吧!”又说:“这个人来寄居,还想要作官哪!现在我们要害你比害他们更甚。”众人就向前拥挤罗得,要攻破房门。(创十九6至9)

神的使者预备在街上(原意是城中宽阔的地方)过夜(参创十九2),好视察这城,好客的罗得却切切请他们回家作客。到了晚上,从城中各处来的男人,竟从老到少围聚罗得屋前,要罗得交出两位客人,以便和他们发生性关系(参NIV译本)。这一幕情景,就是从现代的角度看来,也是不可思议。所多瑪荒淫的程度超过人们的想像!而当罗得向他们求情,试图保护客人,他们竟要加害他。

除了荒淫,所多瑪人也惯于为富不仁,以西结先知曾描绘这城的情况:“她和她的众女都心骄气傲,粮食饱足,大享安逸,并没有扶助困苦和穷乏人的手。”(结十六49)换句话说,这城中的人纵欲,颠倒是非,欺压弱者,忘恩负义,荒淫无度。

然而,这不正是我们每天新闻报导中看到的画面?这样的城市,我们置身其中,可有存义心为他们天天伤痛(参彼后二6至8)、祷告呢?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2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