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月30日

坚定恒忍

但忍耐也当成功,使你们成全、完备,毫无缺欠。(雅一4)

忍耐是经历苦难之后的产品,也是培养美德的媒介。这种忍耐的特质是持久和坚定不移,因此也可翻译为“定力”。这种“定力”源于神所赐的新生命,并非因人本身的修养而已。

我们都承认,基督徒今生不能达到属灵完美的境地(参约壹三2)。因此,这里的“成全、完备,毫无缺欠”,不是指着“完美无瑕”说的,而是指“成熟”。

一个基督徒能有多少“定力”,要看他属灵的成熟度而定。小孩子忍痛的能力不及成年人,他们遇小病痛就呼天抢地,无法承担。同样,属灵成熟度不够的信徒,遇见小困难就会彷徨无措,以为天快要塌下来一般。因为里面的力量薄弱,无法承受外来强大的压力;然而灵性成熟的人,他里面具有足够的定力与耐力,能使他在重大压力下完成神的托付。

常听人说:“神在我身上仍有未完之工!”是的,正因为工作还未完成,我们需要忍耐,接受神锻炼我们的灵命。若基督徒用这样的态度面对人生,那么,种种的试炼也只不过是生命成长的必经过程,我们不用恐惧,也不需要逃避。欣然接受生命中不同的试炼,主自会在我们身上完成祂的作为。

~赖若瀚(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,本文摘录自他所著《永活的信仰》,作者保留版权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13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