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月25日

暴怒的人

好生气的人,不可与他结交;暴怒的人,不可与他来往。(箴廿二24)

有位来美国读书的中国女学生,毕业后留美工作。远在中国的父亲只希望她在找对象时把握两点:一要聪明,以免影响儿女智商遗传;二是好脾气,以免影响过日子。细想起来,不无道理。就第二条而言,圣经中多次强调,不可与好生气、易暴怒的人结交来往。

人都是属血性的,自己的毛病常意识不到,但对别人的不足倒很在意甚至敏感。这种敏感带来的血气反应,就是好生气,甚至是暴怒,使过头的情绪影响别人,甚至会用过激的行为伤害别人。

不管谁都不愿与这种人深交。作为信主的人,如果自己有这种毛病,就会影响作光作盐的果效,需认真对付。当然,靠自己来改变这些毛病非常困难,只有仰望神来帮助我们天天舍己背十字架,从小事上操练,渐渐变得更有爱心、耐心和宽容之心,不轻易发怒。

面对好生气、易暴怒的人,作为基督徒,不必与他们深交,但不能与他们绝交,倒是要在爱心中努力将福音传给他们,求主动工,让福音的良药慢慢医治他们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1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