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月23日

不再是我

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,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。(加二20)

不再是我,就表明是放下自我,再没有自己的意愿,再没有自己的计划。神的意愿成为我的意愿,神的计划便是我的计划;也再没有自己的财富,因为我的财富便是神的财富,我只不过是神的管家而已。

当我们肯放下自我,我们里面便会得着平安。很多时候内心纷乱不安,只因不肯放下。世界的原则是只求抓取、拥有。神赐下一些事物,我们固然可以拥有,但若肯放下,一切让神掌管,便会顿感释然。

这不是指我们辞掉一切工作,或抛弃所有钱财,而是说我们认定这一切的主权都在神手里。当我们能放下的时候,即或面对别人的误会、责备,也能对自己说:“主呀!我已尽力而为,我能坦然把一切交在祢的手里。”即或在金融风暴中有重大的损失、亏蚀,也可以安然对主说:“主呀!我已经尽上所能,把一切的结果都交在祢的手里。”我们的心便可以释然。神给的金钱,我们只是代祂来管理,当神收回这一切,也是应该的;因为这一切都不是我的,而是属神的。

~张慕皑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,本文摘自他的《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》第二册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1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