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月17日

追求真道

愚昧人背道,必杀己身;愚顽人安逸,必害己命。惟有听从我的,必安然居住,得享安静,不怕灾祸。(箴一33)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;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。(箴九10)

中国人寻求真道,可谓上穷碧落下黄泉,求道、悟道、行大道是许多志士君子的理想,古今皆然。不过,我们以为这些追求是人自己心里萌发的愿望,其实不知,追求人生真理是神放在人心里的深度渴望,那份灵魂的乡愁,非找到归宿不能彻底去除。所以孔子说“朝闻道,夕死可矣”,可谓感叹真道难寻,一旦得之,则心灵大愿得满,死不足惜了。

可惜虽然人向往真道,追求真道,真道是什么却是许多人终身的迷惘;而圣经的启示“道就是神”(约一1),却让多数人不屑,以至于神为人敞开的永生大门成为窄门。可叹的是,我们将自己限制在自己的狭小的见识里,视大智为愚昧,最终灵魂没有归依,杀己身、害己命,一声叹息回落尘土。愿至圣者更多怜悯,让我们懂得谦卑、敬畏,不仅得聪明认识祂,还能在远离神的俗世洪流中,保持这份聪明与道相近不逾。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开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1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