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月14日

神的救赎

大卫心里说:“必有一日我死在扫罗手里,不如逃奔非利士地去。扫罗见我不在以色列的境内,就必绝望,不再寻索我;这样我可以脱离他的手。”(撒上廿七1)

非利士长久以来都是以色列的宿敌,大卫置个人生死于度外,奋勇击毙巨人歌利亚,就是为解救以色列免受非利士的入侵。如今因扫罗王的追杀,走投无路,他竟投奔非利士的迦特王亚吉。在人看来,大卫无论于灵性上、道德上都已误入歧途;难道他不再相信昔日救他脱离死亡险境的神,会为他在旷野开道路?难道他忘记曾在亚吉面前装疯扮癫,只求自保逃命?如今还佯装为亚吉效力与他结盟,以此骗取亚吉对他的信任,企图换取自己生存的有利条件?

圣经不避讳地将大卫所作所为全记录了下来,无非要强调一个历久弥新的信息:神的救赎。若不是神多次暗中的保守、幕后的作为,大卫怎能实践神膏他为王的召命?大卫的失败没能破坏神的计划,是因神不离不弃的救赎恩典。即使他误入歧途,神仍然成就人所不能成就的事。这正说明:神的救赎不在乎我们为祂做了什么,乃在乎神为我们做了什么。

~张吉莉(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11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