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月3日

智慧人

你们要谨慎行事,不要像愚昧人,当像智慧人。(弗五15)

学生想刁难信主的老师,说:“老师,有本畅销书已出版年余,不知你看过没?”答:“还没有。”学生说:“这样还能当老师?”老师笑着说:“有本畅销书已出版了两千年,不知你看过没?”学生好奇地问:“什么书?”“圣经。”学生答:“没念过。”老师便说:“这么重要、宝贵的书都没念过,你如何生存呢?”

今天,基督徒也当自问,当了几年、几十年的信徒,我们看完了圣经一遍没有?这么重要、宝贵的书岂可不读?而不读又如何明白主的旨意,得着神给我们的智慧?

要谨慎行事,“谨慎”原文有精准、正确的意思。这是智慧人与愚昧人的分别所在:愚昧人不考虑行为的后果;智慧人则不受罪恶的愚弄。

如何才能谨慎行事?如何行事精准、正确?我们都知道必须先有规矩,才能行得端正;先有路线,才能行得正确;先有法规,才能行得没有差错。神的道──圣经,就是我们行为的规范。巴不得在这新的一年,我们每日都能用神的话来衡量自己的行为,照着主的话而行。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1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