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12月28日

避免掉入死胡同

扫罗对大卫说:“我也知道你必要作王,以色列的国必坚立在你手里。现在你要指着耶和华向我起誓,不剪除我的后裔,在我父家不灭没我的名。”(撒上廿四20)

大卫问说:“扫罗家还有剩下的人没有?我要因约拿单的缘故向他施恩。”(​​撒下九1)

虽然扫罗明白到大卫比他更公义,但他不久又出尔反尔,再次追杀大卫。大卫却信守承诺,登位之后一直善待扫罗的后人。他自始至终都没轻视扫罗,即或扫罗战败自杀,下场悲惨,大卫仍为他作挽歌,视他为一位英雄(参撒下一17至27)。

怎样对待跟自己“过不去”的人,其实最能反映一个人的灵性。而因为别人的不尊重、不同意便耿耿于怀,却反映一个人的心灵狭隘。诚然,人对不同事物有不同的领受,有些人比较软弱,新约中使徒的教导是要我们坚固的人尽量去迁就他们,担当他们的软弱。

但若这种软弱使你感到身边的人都在反对你,带给你威胁,那么便要当心,是否已落入一种极度缺乏安全感的病态。让我们以扫罗为戒,不要走进越来越窄的死胡同。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12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