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12月27日

也必寻见

当希律王的时候,耶稣生在犹太的伯利恒。有几个博士从东方来到耶路撒冷,说:“那生下来作犹太人之王的在哪里?我们在东方看见祂的星,特来拜祂。”(太二1至2)

我喜欢“三王来朝”的故事,很多圣诞卡片都以此为题。但圣经里从来没说博士是三人,博士有多少个并不要紧,要紧的是他们都从东方来,而且都跟着那颗星,要来寻找耶稣。

神严禁观星测兆,为什么祂竟用这些异教方法引领博士来找弥赛亚?更叫人费解的是,那颗星居然真领他们寻到耶稣。

难怪没有一个犹太人去加入他们的行列。这些异教徒,连习俗也是违背神律法的;然而,他们寻见了!他们是蒙福的。反过来说,那些“宗教正确”的文士与祭司却没这个福气。

神的作为往往是这样,只要有一颗诚实寻找祂的心,上帝也让异教徒寻见。是的,我们仍不应该跟随外邦人观星看相、看掌占卜,我们应对神完全信靠,不看风水、运气。但是,也请不要看轻那些无知迷信的人,如果他们有一颗诚实寻求真理的心,神也会让他们寻见。因为,神爱世人,基督也为他们而生,要拯救他们。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,现任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12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