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12月22日

面对责任

忧伤痛悔的心,必不轻看。 (诗五十一17)

我们若认自己的罪,神是信实的,是公义的,必要赦免我们的罪,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。 (约壹一9)

有位母亲自豪的说:“我的女儿从不会认错!”其实,这等同以好强、不服输来鼓励儿女,不难想像他们面对失败的态度会是:抵赖、推卸责任、怪罪他人、说谎……。

有次查经,谈到“我们死在过犯罪恶之中……基督为我们废掉与神之间的冤仇。”(参弗二1至18)有人马上反应:这种形容多难听。

原来教会也有很多还从没在神前认罪悔改的“圣徒”,对他们而言,认罪就是:失败和不堪。事实上,没有深切的悔罪,怎能体会神救赎大爱的恩典及神所付出的昂贵代价?又怎能看到自己的责任呢?

一位经营快餐店的亲戚,他招聘员工的首要条件不是学历和技巧,而是有勇气面对自己的错失和责任,不以自己的荣辱为念,以完成责任为重,这样的人才可靠。

今天,无论是家庭教育、教会教导或事奉的要求,我们强调的是责任还是体面呢?

~张吉莉(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12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