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12月16日

五百只青蛙

亚扪人多比雅站在旁边,说:“他们所修造的石墙,就是狐狸上去也必跐倒。”(尼四3)

敌人用一唱一和的方式来嗤笑神的百姓,先是参巴拉的讽刺,然后亚扪人也扮演“先知”的角色,批评他们所建的城墙毫无作用,连狐狸爬上城墙也会倒下来的话。

批评者若有旁人附和,声势就会增加不少,声音再多,就会产生错觉,以为全世界都在反对我们。但这往往不是事实。

曾有一个农夫到市镇里的一家餐馆,问餐馆老板是否需要一千只青蛙腿?老板稀奇他从哪里得到那么多青蛙?农夫回答说:“在我家附近有一个池塘,每天晚上有成千上万的青蛙在叫,嘈吵得很,使我每晚不能入睡。若是你们要,我会请人把它们全抓出来,可以卖些钱,也可以让耳根清静。”最后双方达成协议,老板请农夫下星期送来五百只青蛙腿。农夫按时回来,但他不好意思地对老板说:“我以为池塘里有无数青蛙,想不到抓来抓去只抓到两只,不过它们发出的声音真的很大啊!”

~赖若瀚(作者是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。本文作者保留版权,下同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12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