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12月5日

家有一老

人若不看顾亲属,就是背了真道,比不信的人还不好,不看顾自己家里的人,更是如此。 (提前五8)

父母亲住进了老人公寓,让我有机会体验老人们的世界。我们这些中年人百务缠身,忙个不停,不大体会得到他们的感受。老年人面对最大的挑战是孤独。有一位百岁老人,死后一个礼拜才被人发现。她身旁的日记本上,最后一连39天都写着同样的话:“今天没有人来看我,没有电话,没有信件……。”

今日的老人常常经历被遗弃感。人老了,身体衰竭,不能做任何事情,似乎不再有任何用处,不再被需要,便渐渐与世界完全隔绝。有时我不免想到,假如有一天我住在老人公寓里,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呢?那时我从里到外没有任何可爱之处;从头到脚没有一件别人要的东西,谁会想起我这样一个人呢?

这让我更明白该如何对待我的父母──他们不需要钱,不要奢华;只是渴望儿女仍不时记起他们,需要他们,或不时来亲近他们一下。看顾家人,不单是他们物质上的需要,还包括情感上的关顾与支持。

~尤里(中国一位热心事奉的信徒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12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