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11月29日

来自MIT的见证

我拿什么报答耶和华向我所赐的一切厚恩?我要举起救恩的杯,称扬耶和华的名。 (诗一一六12至13)

在女儿的校刊网页上,看到一振奋人心的见证。去年,在MIT(麻省理工学院)工作七年后,拿到终身教职的孔敬,在文中提到她成长的背景与详细治学的过程。在国内主修英文的她,进入Stanford的研究院,以carbon nanotube(碳纳米管:目前广被科技器件采用的材料)的研究,获得斐然的成绩,并被发表于不同刊物上,造福了很多相关的研究团队。

她坦言,研究的硕果与成就感并未让她免于跌入枯竭与失落的感觉,这使她质疑努力工作的意义。为寻找答案,她一改常态,踏足校园团契。起初,她对“神的存在”非常抗拒,神竟借一次讲​​座聚会,彻底扭转了她对神的心态,从此,信仰成了她生命的主轴。

她曾在NASA有份纯研究的工作,但为了追求进入人群与人分享信仰的人生,她选择了MIT的教职,并强调“研究只是一个为神工作的平台,神所创造的这个世界,耐人寻味,令人赞叹”。感谢神,祂在不同的领域里也亲自吸引人归向祂,并在这世代兴起他们见证祂、荣耀祂的名!

~张吉莉(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112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