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11月27日

面对负面言语

对他弟兄和撒玛利亚的军兵说,这些软弱的犹大人做什么呢?要保护自己吗?要献祭吗? (尼四2)

参巴拉与他的同党以及撒玛利亚的军兵一同嗤笑神的百姓。而“撒玛利亚的军兵”NASB译作:撒玛利亚的有钱人,这词希伯来文的字根是“强壮的”,可指军事或金钱方面。他们嗤笑什么呢?他们用“软弱”来形容神的百姓,这词可用以指葡萄树的“衰残”(参赛十六8;廿四7);或指“衰弱”(参赛十九8)没有希望的情况。意思是:你们这些庸碌之辈,还谈什么修造城墙啊!

有人认为言语的攻击杀伤力不大,怎能用几句反话就破坏圣工呢?但千万不要低估恶言攻击的力量,这等话如利箭一般,伤人于无形。不少事奉主的人正受它们所伤,以致心灰意冷,甚至离开事奉岗位。这些话有时是恶意的,但有些话也不一定出于恶意,只是正好说中我们的弱点与缺欠,使我们抬不起头来。

当事奉神的人感到疲乏,或与神的关系不够紧密时,这些话便会不知不觉渗入人内心的深处,如同毒素一般,麻痹我们属灵的免疫系统,让我们怀疑自己,怀疑神的呼召。怎样面对负面的言语或恶意的中伤呢?只要专心仰望神,持定祂的呼召和托付。

~赖若瀚(作者是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。本文作者保留版权,下同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11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