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11月22日

不可忘恩

我的心哪,你要称颂耶和华!不可忘记祂的一切恩惠! (诗一O三2)

中国人说:“给你馒头,转眼即忘;给你拳头,一辈子不忘!”这说明了人有一个坏习惯:受了别人的恩惠,很容易完全遗忘;别人得罪了自己,却一辈子忘不了。

约瑟在监牢里,曾为一同坐牢的酒政解梦,预告他三日之后就要官复原职。约瑟并恳求酒政得释放后,务必在法老面前提说他,使他也得以早日出监。哪知酒政事后竟忘了约瑟的请托,足足两年之久。

英国已故首相邱吉尔曾讲述一个故事,在英国布莱茅斯港,某日有一幼童失足落海,一个水手立刻跳下水救他上岸。数天后,小孩的母亲携子在街上巧遇这位水手,她已经忘了这水手,还是小孩提醒妈妈。可这母亲竟然问水手:“我小孩那天所戴的帽子你抛到哪里去了?”这妇人非但没有感恩,还迁怒于施恩的人!

主耶稣医治了十个长大麻疯的病人,只有一个回来感谢祂,而且是一位犹太人所看不起​​的撒玛利亚人。主耶稣借此指出犹太人的忘恩负义,也突显人性之不懂得感恩。

求主让我们不忘恩,并懂得常常感恩。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11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