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11月18日

生之智慧

求袮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。 (诗九十12)

诗篇九十篇是摩西的祷告,祷词是他一生对生命追求的总结。他以对神的认识而生发的敬畏,以及对短暂生命的透视而有的领悟,发出智慧的呼吁:

1.认识安定的居所,不在于环境,乃在于神。他曾逃往米甸40年,又经历旷野居无定所漂流的40年,深深体会真正的居所是世世代代长存不变,从亘古到永远的神,唯有上帝才是人栖身安定的居所。

2.以敬畏神的心,将自己的喜怒哀乐与永恒连接。说穿了,人生最需要的并不是世人眼中的得与失,而是:a.有神宽恕我们过失的恩典;b.虽有苦难,却可饱尝神所赐的喜乐;c.有活着的使命──传递神的荣耀。

这样,当我们如飞而去时,“神的荣美,因我们而被看见”及“我们所作的工,继续被神坚立,并赋予永恒的价值”,就是我们对稍纵即逝的人生最智慧的投资!

“求袮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……”,因为这正是生命最重要、最深刻的智慧。

~张吉莉(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11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