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11月1日

靠神活、向神活

这样,你们向罪也当看自己是死的;向神在基督耶稣里,却当看自己是活的。 (罗六11)

世人常问:“人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活着?人生到底有何意义?人生的目的在哪里?”他们的答案往往是消极的,以致他们的人生是灰色的,常常没精打采的过一天算一天。另有一些人表面上活得不错,整天忙着,好像树林里的松鼠忽上忽下,忙个不停,只为找到干果搬回洞穴中,为冬天的需要作准备。但仍是以“自我”为中心的生活。

神的儿女应该有四种人生态度,在此先谈两种。 1.靠神活着:虽然俗话说“人定胜天”,但人类的历史一再证明这句话不足信。在这天灾人祸频传的末世,我们必须认定“靠神活着”。 2.向神活着:使徒保罗在罗马书六章11节中说得很清楚,向罪,我们看自己是死的;因为只有与基督同死,才能与罪真正断绝关系。 “向神活着”是对神负责的生活态度。至于对罪,因我们已与基督同钉十字架了,所以向罪是没有反应的,如同死了一般。

靠神活着,可以帮助我们免于忧虑,而向神活着,则帮助我们有能力远离罪的束缚与捆绑,有自由和动力为神而活。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11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