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10月21日

用酒与节制

酒发红,在杯中闪烁,你不可观看,虽然下咽舒畅……我几时清醒,我仍去寻酒。(箴廿三31至35)

凡因酒错误的,就无智慧。(箴二十1)不要醉酒,酒能使人放荡……。(弗五18)

据调查,在我们的社会中,至少有15%的成年人有醉酒或依赖酒精生活的习惯。那么,基督徒可否喝酒呢?按使徒保罗的教导,信主的人不可醉酒,因为酒能使人放荡。挪亚是敬虔的人,但他喝酒醉了,结果,赤身露体,连累后人受诅咒(参创九20至27)。今天,更有许多人因酒醉驾车发生车祸。

但是,为何保罗劝告年青的传道人提摩太用点酒呢?这是因为提摩太胃口不佳,保罗请他用点酒,有益其胃。现在许多长者睡眠欠佳,血液循环不好,用点红酒可助睡眠;因此,我们喝酒合宜,有益身体,是可以的。

可是喝酒易酒醉,酒能使人放荡,口又会胡言乱语不能自拔;因此,当基督徒举杯喝酒时,要懂得节制,避免跌倒,羞辱主名(参林前十12) 。

~李雅华(作者是关国瑞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10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