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10月19日

拒绝合作的人

其次是提哥亚人修造;但是他们的贵胄不用肩(原文是颈项)担他们主的工作。 (尼三5)

提哥亚人的贵胄为什么不愿肩担圣工?相信是因为不愿服在尼希米的权柄之下,听他的使唤,这是骄傲的问题。“他们的主”的称呼有点不寻常,到底指谁说的呢?这里应该是指尼希米说的(参拉十3),又或者是指尼希米与他的负责同工。 NIV与NASB都将“他们的主”翻译为“他们的上司”(their supervisors)。

今日教会中是否会有人因自己的身份、地位或财富,而不愿意服在别人之下呢?又或者认为参与某项事奉会降低身价?主耶稣为门徒洗脚的一幕,希望能印在我们的心头。事实上,在教会中,看似卑微的工作,都是作在主身上的,绝不会不配得我们的事奉;也没有一个人能因为在世上的地位或财富,可以在主面前摆出高不可攀的气焰。

但又为什么明知要吃苦头仍要事奉呢?因为知道这是一项善工,又是属于神的圣工,值得付代价去作。基督徒若以顺服神为生活最高的目标,就要肩负这种使命感来生活。而属灵的领袖虽然不一定会得到所有人的认同、合作,但要紧的是知道自己行在主的心意中。

~赖若瀚(作者于2004年创办圣言资源中心并任该会会长,本文蒙允使用,作者保留版权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10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