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10月8日

结束危险的文化

那日,天必大有响声废去,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销化,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烧尽了。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销化,你们为人该当怎样圣洁,怎样敬虔,切切仰望神的日子来到。在那日,天被火烧就销化了,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镕化。 (彼后三10至12)

挪亚时代的罪恶是十分危险的文化。创世记第六章说,人所思想的尽都是恶,当中“恶”字也可翻译作“灾难”。罪与灾难是不能分开的,今日人遇上灾难,便质问神为何降灾,不保守人类?但圣经告诉我们,所有灾难也是人的罪所带来的恶果,不能把责任推卸给神。

无论在挪亚还是今日的时代,罪恶最终带来毁灭。也许有人会认为,神为何如此残忍,要以洪水​​毁灭所有的生命?但试想想,挪亚造方舟120年,一直传义道叫人悔改,虽然人不愿意悔改,神仍容忍他们。神用洪水毁灭世界,是让人有重新改过的机会,因为人的社会已走到极端腐败的地步,人在其中生活也会苦不堪言。

昔日神用洪水毁灭世界,将来呢?彼得后书形容,那时天被火销化了,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镕化。神要用火销毁和净化这世界,然后进入新天新地里,让人类罪恶所带来的危险文化有结束的一天。

~张慕皑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。本文摘自作者《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,第三册》一书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10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