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9月27日

教育与道德脱钩

世界在神面前败坏,地上满了强暴。神观看世界,见是败坏了;凡有血气的人在地上都败坏了行为。(创六11至12)

人类为延续罪恶的文化,扭曲了原本帮助人传承文化最重要的工具──教育。今日我们的教育是危险的,因为教育的本质出现了问题。昔日不论中西方的教育,都重视教导要如何做人,但今日我们只教人不同的技术、知识,教育已与道德脱钩,带来极大的危险和灾难。

现今带给人类最大灾难的,绝不是那些不学无术的人,而是那些受过最高深教育的人。今天我们所经历的经济灾难,岂不是那些在最先进的国家、受过最高深教育的人带来的吗?今日最有杀伤力的武器,也是由最先进的国家,受过最高深教育的人所制造出来的。这些武器在半小时之内,就可以毁灭全世界!世界在神面前败坏,引致教育和道德脱钩,带来更大的灾难!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。本文摘自作者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,第三冊》一書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9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