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9月24日

和平之子

凡事谦虚、温柔、忍耐,用爱心互相宽容,用和平彼此联络。(弗四2至3)

每个人都是完全不同个体,不同的人要合作共事,就必会产生冲突。基督徒在职场、家庭、教会,在生活的各个环节上都会面临冲突。世人有许多减少冲突的技巧和对策,而基督徒则凡事倚靠主。祂是和平的君王,是冲突的掌管者和解决者,唯有神能在我们各样的冲突与对立中,带给我们和谐与安宁。

在冲突中,世人多坚持和维护自己的利益;而主对我们的心意是:要寻求“爱”。爱是不求自己的益处,主的心是柔和谦卑的,我们当负祂的轭,学祂的样式。

彼得以主的榜样叮嘱、激励面临逼迫的小亚细亚北部的信徒,要他们学习基督受苦的榜样,不但是良善温和的,就是乖僻的也要忍耐,效法主忍受冤屈的苦楚。“因基督也为你们受苦,给你们留下榜样,叫你们跟随祂的脚踪行。祂并没有犯罪,口里也没有诡诈。祂被骂不还口;受害不说威吓的话,只将自己交托那按公义审判人的主。”(彼前二21至23)愿我们效法和平的君王,在地上做祂和平的使者。

~海颜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9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