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9月20日

吃喝的福份

人莫强如吃喝,且在劳碌中享福,我看这也是出于神的手。(传二24)

人的肉身谁能离开吃喝?中国人碰面时,常常不问“你好吗?”而是问“你吃过了吗?”甚至外国人到中国不久,就学会​​了这句问候语。

吃喝是神赐人的一大福份。神在造人之前,在创造之工的第三天,就造了各种的菜蔬和结果子的树为人预备(参创一29)。为了让以色列民族保全和兴旺,神亲自带领了雅各的儿子约瑟到埃及,使整个家族在七年大饥荒​​中落户埃及,保全了性命,且在以后的日子里人丁兴旺。再后来,神拣选摩西,将他们带出埃及为奴之地,40年荒野路程,神天天从天降下他们够吃且营养丰富的吗哪。

圣经中神供应人吃喝的例子很多,将来我们要去的新天新地,神也为我们预备了要结十二样果子的新生命树。如果说以前不认识主,不在吃喝时感谢神,那是无知。如今成为神的儿女,就得养成一个谢饭祷告的习惯,真心谢恩。虽然很多时候,神是借着我们自己的手来劳碌,但是有劳碌的机会、劳碌的能力,都应该看到这背后有神供应赐福的手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9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