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9月11日

神的忧伤

那时候有伟人在地上,后来,神的儿子们和人的女子们交合生子;那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。……耶和华就后悔造人在地上,心中忧伤。(创六4,6)

这里“神的儿子们”是指什么人?旧约时代常常称君王为“神的儿子”,例如大卫、所罗门。其他文化也有类似的描述,就像中国人称君王为天子。因此“神的儿子”广义来说可以指当时的领袖、社会中有能力的人,他们随意做自己喜欢的事情;自以为很有能力,不用理会所谓“神的意旨”,只知随心所欲地行事。这些古代伟人、英武有名的人,刻意建立自己的名声,后来更建造巴别塔以炫耀自己的伟大。今日的文化也是这样,如今的科技能做出复制人、干细胞研究等等,发展迅速。但问题是,人类追求这一切研究的成果,为的是像巴别塔般炫耀自己,还是能像方舟般,可以帮助人类解决种种困苦?太空事业目的是什么?国家与国家之间在科技发展上的争逐,是否能给人类带来真正的帮助,解决人类当前的困境?

当神察看人的内心,发现人类文化背后充满罪恶,便心里忧伤。因为神爱那世代的人,就像神今日爱这世代的人一样。

~张慕皑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。本文摘自作者《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,第三册》一书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91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