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9月9日

两种错误

但那日子,那时辰,没有人知道,连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,子也不知道,惟独父知道。(太廿四36)

主耶稣深知不同的人对祂再来的信息会有不同的反应,有些人会不相信,所以祂强调这些事都要成就,而且即或天地废去,祂的话却不能废去。原来,即或在信徒中间,也有人会怀疑祂快要回来的信息,质疑祂说了这话很久,为何仍没有应验?怀疑主再来的预言是否可靠、真实。

另一方面,有些人听了这话,也相信,却常常猜测祂回来的确实日期,试图寻找线索,确定耶稣会在何年何月何日再回来,而且高调宣扬这日子,令很多人信以为真。但主耶稣强调:那日子、那时辰没有人知道。怀疑主会否再来,或者试图猜测祂来的确定日子,这两种态度都是不正确、不必要的。

倘若有人为耶稣基督再来定下日期,那就表明他并不真的相信耶稣所讲的话;因为那日子天上的使者不知道,连人子也不知道,我们又岂会知道呢?耶稣基督一再表明,祂再来的日子无人知晓,只是,在我们意想不到的时候,祂就会回来,所以我们要随时做好准备,儆醒等候。

~张慕皑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。本文摘自作者《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,第三册》一书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9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