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9月8日

两个比方

你们可以从无花果树学个比方:当树枝发嫩长叶的时候,你们就知道夏天近了。这样,你们看见这一切的事,也该知道人子近了,正在门口了。……挪亚的日子怎样,人子降临也要怎样。(太廿四32至33,37)

当今世界的发展局势与主耶稣预言祂再来的日子越发相近。这无花果树的比方,正好代表世界的局势。当这些像宗教灾难、战争灾难、天然灾难和社会灾难等,越来越厉害和频密时,我们便知道主耶稣回来的日子越发接近了。

耶稣基督又用“挪亚的日子怎样,人子降临也要怎样”来说明祂回来的日子是怎样的。原来祂再来时的世代,跟挪亚的世代有极多相似之处。在洪水来临之前的那些日子,人们如常地生活,只顾吃喝嫁娶,直到挪亚进方舟的时候,他们依然丝毫不觉察危险将至。到洪水来了,便刹那​​间把他们全部冲去。

耶稣以此强调祂再回来之前,人类的社会一方面十分败坏;但另一方面,人们对此见怪不怪,生活得十分麻木,只求一己的满足,完全不​​觉察毁灭之日已到临!这是否正是我们今日世代的写照?

~张慕皑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。本文摘自作者《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,第三册》一书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9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