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8月28日

不损尊严

大卫穿着细麻布的以弗得,在耶和华面前极力跳舞。这样,大卫和以色列的全家欢呼吹角,将耶和华的约柜抬上来。 (撒下六14至15)

因为乌撒被击杀,大卫只好暂延迎接约柜回耶路撒冷。直到三个月后,因见暂放约柜的俄别以东蒙神赐福,才敢再作安排。这一次,祭司们按照神的吩咐把约柜抬进大卫城。大卫脱下君王的服饰,穿了一件祭司所穿的内袍,为迎接约柜而在神面前极力跳舞。

大卫并没有因为身居要位,作了一国之君而减少在神面前流露真情敬拜。他不介意放下君王的尊严,在众百姓面前手舞足蹈,表现出迎接约柜回来的喜悦。

作为国家元首,企业领袖,若能在神面前谦卑,不但不会减损他的尊严,反而让那些受他领导的人,看到领袖也服膺神,按神的法则行事为人。这样的领袖,最终会更得到人们的爱戴和信任。所以当米甲对大卫的行为不以为然时,大卫回答她:“……我必在耶和华面前跳舞。我也必更加卑微,自己看为轻贱。你所说的那些婢女,她们倒要尊敬我。”(21至22节)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8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