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8月26日

成功之后

大卫又聚集以色列中所有挑选的人三万。大卫起身,率领跟随他的众人前往,要从巴拉犹大将神的约柜运来。 (撒下六1至2)

大卫在犹大作王一段时间后,着力整顿国家,渐渐得到以色列各支派的支持,也来归顺他(参撒下五1至5)。当他的地位日趋稳固,国势日益强盛时,大卫下一步想到的并非个人的享受或尊荣,而是神的约柜。

原来这约柜早​​在扫罗登基前,曾在战事中被非利士人掳走,但因神降灾给他们,所以非利士人只好把它送回以色列人中间(参撒上五至六章)。然而,扫罗作王的日子,似乎完全没有理会这约柜,由著它放在基列耶林一位祭司亚比拿达的家。直到大卫统一全国,四境太平时,他首要的事便是把约柜接返耶路撒冷。他非常看重这事,特地挑选三万人,又亲作统帅,要迎接这约柜回耶路撒冷。

大卫个人的品格并非完美,甚至曾犯下大罪;但大卫的生命一直保持以神为中心,不论在旷野,抑或在国势与个人威望日盛之时,神在他心中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位置。

我们在困难中常会与神特别亲密,但成功之后呢?记得一切的成就是神赐给我们的吗?仍以祂的国度、祂的工作为念吗?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82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