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8月22日

珍贵的伙伴

约拿单对大卫说:“你心里所求的,我必为你成就。”(撒上二十4)

我父亲若有意害你,我不告诉你使你平平安安地走,愿耶和华重重地降罚与我。 (撒上二十13)

大卫受撒母耳膏立为王后,被扫罗召到身边服侍,为他弹琴驱魔。后来扫罗妒恨他,多方逼害他,欲杀他而后快,大卫却得到扫罗儿子约拿单的友谊。圣经甚至形容,“约拿单爱大卫如同自己的性命”(17节)。

我常揣摩约拿单的心怀,他所面对的,是一个将要代替他父亲作王的人。而且大卫的出现,亦意味着他不可能继承王位。约拿单却有一种心胸,不但爱大卫,而且甘心居于其下,支持他作王。当他明白到父亲扫罗杀大卫之心已决,便决意帮助大卫逃走。

大卫的人生若没有约拿单在他身边,以无私的友谊来支持他、保护他,相信他的路会更为艰难。主耶稣自己曾说:“人为朋友舍命,人的爱心没有比这更大的。”

今日的世代,人际关系疏离,即或在教会里,也不常能找到属灵的伙伴。但属灵旅程中,属灵的伙伴真的常能滋润我们的心灵,也常是患难中的帮助。思想约拿单的人生,让我明白,能无私、不计较地为他人付出,是建立属灵伙伴关系的要素。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8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