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8月18日

知足的奉献

因为,他们都是自己有余,拿出来投在里头;但这寡妇是自己不足,把她一切养生的都投上了。 (可十二44)

我相信主耶稣绝对没有夸张,这穷寡妇是把“一切养生的”都献上了。问题是,为什么?或是怎可以这样做呢?

首先可以肯定的是,她奉献的对象是神,不是别的;也可以肯定非出于什一奉献的规矩,乃是发自内心对神的爱。不过,我相信她一定是一个知足的人。

或许在献上了仅有的两个小钱后,她就需要到当时的Food Shelter(救济站),排队轮候一些食物,这也是她觉得足够有余了。在用饭前,她也一定用感恩的心谢饭,而且感到富足,因为无求也就是知足。

“耶和华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至缺乏。”(诗廿三1)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,现任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8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