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7月26日

明白神旨意的条件

所以,弟兄们,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,将身体献上,当作活祭,是圣洁的,是神所喜悦的;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。 (罗十二1)

活祭是什么意思呢?原来旧约或耶稣时代,以色列人所献的祭,祭物有些是死了的,也有些是活着的。所以“活祭”一词,既有死的意味,也保持活的方式。死是意味着人不再有自己的意思,活出神的意思;不再随从自己的喜好,而是活出神的喜好。一个真正跟随主的门徒,要先将自己交托给神,委身于神,不再按自己的意思来生活,并且以神的意思为自己的意思。当人能这样祷告时,这祷告便会改变他的生命。

一个人要明白神的旨意,也表明他立志不再效法这个世界。因为世界并不认识神,世界的文化发展也不是按照神的原则行事;因此真正属于神的人,不可跟从这世界的潮流。

那些信主后委身于神,生命有真改变的人,才会真正明白神的旨意。

~张慕皑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,本文摘自他的《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》第二册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72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