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7月19日

即或不然

要靠主常常喜乐。 (腓四4)

著名的爱尔兰诗人托玛.摩尔(Thomas Moore, 1779-1852)是位作曲家和歌唱家。他的一生充满许多悲痛,这其中包括他五个孩子的死亡;但他才华横溢的表演常给观众带来欢乐。

鸟类学家玛格利特斯(Margaret Nice)有个九岁的女儿,1929年这女儿忽然高烧病逝,这沉重的打击使她自省:我是否太爱看鸟而忽略了照顾女儿?

她沉寂了一阵子,有一天,她清早到野外散步,听到一只歌雀在尽情唱歌,她写道:“歌雀的生活环境里有疾病、有掠食者、有风雨的打击,它为什么还能够发出如此悦耳的歌声?那是勇敢!是何等的祝福!天父让我能在清晨听到这些歌声,我活着就不该留在自己不幸的阴霾里,该把欢乐散发给别的孩子们。”

从此,她决定走出忧伤,并以七年的时间研究歌雀歌唱的原因。

“常常喜乐”既是主的命令(帖前五16),不论生命中有何忧伤挫折,我们仍要靠着主,以喜乐度日。

~周慈美(作者从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7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