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7月16日

我们的保护者

祂必不叫你的脚摇动;保护你的必不打盹!保护以色列的,也不打盹也不睡觉。保护你的是耶和华……免受一切的灾害;祂要保护你的性命。你出你入,耶和华要保护你,从今时直到永远。 (诗一二一3至8)

诗人从对自己说话,转变为以第二、第三人称来说话,“祂必不叫你的脚摇动;保护你的必不打盹!”感谢神,祂永远可靠,不会抛弃祂的儿女。纵然困难还在,神仍保守,给我们力量面对。

我们遇见困难的时候,第一个念头往往是求神挪去困难,但可能这不是神帮助我们的办法。我们更应来到神的面前,学习以信心支取能力,把问题交给主。神的目的是要我们在难处中见证神的大能,彰显祂的荣耀。

诗人提出多个客观的原因,告诉我们不必惧怕难处,“祂必不叫你的脚摇动”说明神会加添我们够用的力量。“以色列”特别提醒我们与神立约的关系,“耶和华”告诉我们神的属性。 “白日,太阳必不伤你;夜间,月亮必不害你”,显示神对我们的眷爱无微不至,也告诉我们祂的全知与全能,无论何时何地或任何境遇,都不在祂的掌握之外。让我们在难处中,抓紧这些应许。

~黄天赐(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7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