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7月13日

不可笑贫

戏笑穷人的,是辱没造他的主。 (箴十七5)

中国有句话:“笑贫不笑娼”,似乎贫穷是最被人瞧不起的事。在世上,常常是有钱的就欺侮和看不起没钱的,没钱的就嫉妒、巴结和阿谀有钱的。有钱人如果知道钱财是神赐的,就不会高看自己。人在神面前都是平等的,决不会因财产多寡使灵魂的价值有别。神看重寡妇的两个小钱;却并没有夸赞那些富人的奉献。神选召十二个门徒,也与他们的财富无关,而且他们也多半是穷人。后来想要跟随主的那位富有的少年官,主还要他先变卖所有的。

“神岂不是拣选了世上的贫穷人,叫他们在信上富足,并承受祂所应许给那些爱祂之人的国吗?”(雅二5)神容许地上有穷人,不是要处境优越的人来戏笑他们,而是要同情帮助他们。所以当看见人遇到困难的时候,要及时伸出爱心的手,而不可幸灾乐祸。圣经说:“戏笑穷人的,是辱没造他的主”,因为背后的含义是认为他们之所以穷乏,乃主错误的安排。圣经说,金钱如鹰,长有翅膀。祂造了穷人,也可以让你一夜转穷。所以,信主的人更应该从心里爱穷人,传福音不能视人钱财多寡,选长执也不要看什一奉献的数字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7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